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16级音乐学专业成功举办合唱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9-12-30   作者:   浏览

 

   

    2019年12月27日,音乐学院2016级音乐学专业全体学生在我校博雅楼音乐厅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合唱音乐会,在整场音乐会中,演唱了多首让人耳熟能详的中外经典名曲,用丰富的声乐表现力和饱满的热情塑造了一个色彩斑斓的声乐世界。
    整场音乐会由张力教授精心编排指导,在演出的过程中并针对演出作品做了详细的讲解和诠释,在张力老师的指挥下,整场音乐会高潮起伏、余音绕梁,同学们用歌声传播着对合唱艺术的热爱。
    一首无伴奏合唱《半个月亮》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旋律流畅,和声层次细腻,队形新颖,表演者们出现在观众席旁进行演唱,使观众们更近距离的欣赏表演。
    随后,合唱团为观众深情演唱具有浓郁的思乡之情的《故乡之恋》、具有浓厚乡土风情的《九儿》、以及山西左权民歌《桃花红杏花白》等著名民族合唱作品,旋律优美动听,细腻感人;更有外国艺术歌曲《ave maria》、《you rise me up》合唱气势磅礴,坚定有力。表演者们真情露流,生动形象。《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这首合唱曲目有着优美的歌词和动人的旋律。在张力老师的指挥下,合唱团用美妙的歌声抒发出细腻而真挚的感情,使人们放下世俗生活里的浮躁,感受音乐的魅力。最后,全场合唱师生《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本次音乐会得到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宋小霞院长观看音乐会后,用激动的言语表达了对张力老师治学严谨、忘我工作的敬佩,以及对16级全体同学对合唱学习成果的肯定和赞扬。合唱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也充分体现了音乐学院在教学模式上的三融合(即“讲台、舞台、赛台”),充分发挥讲台、舞台、赛台的各自功能,聚焦学生完整演唱不同风格作品等核心能力培养,有效提升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此次音乐会是《合唱与指挥》课程的艺术实践呈现,在张力教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掌握了合唱与指挥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特征,提高了学生正确分析处理合唱作品的能力,并能精确演绎不同程度,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中外优秀合唱作品。此课对发展学生的音乐才能,培养合作协调能力、音乐表现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