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声乐教研室】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康曦来校讲学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日期:2017-04-21   作者:音乐学院   浏览

4月20日-4月21日,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康曦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讲学,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校长范素华为康曦教授颁发了聘书,双方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进行了座谈。随后,康曦教授在学校音乐厅进行了授课。党委副书记宿建沛、副校长王淑霞出席活动。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及校内外声乐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淑霞对康曦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康曦教授所取得丰硕成果。她希望在座的师生能抓住此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在音乐的道路上不懈努力,走出自己的风采。随后,康曦教授用真挚恳切又不乏幽默的语言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声乐学习之路和声乐学习过程中的经验,并从歌唱时的语言、呼吸、腔体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第二天,康曦教授为大家呈现了一节节精彩的声乐示范课,根据学生演唱的不同作品和声音特点,逐一做了深入的剖析和点评,并亲自演唱示范,为大家树立了更直观、正确的声音概念和听觉判断,极具感染力的讲解及精湛的示范演唱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使学生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在全场经久不绝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康曦,战友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先后师从声乐教育家解际辰、金铁霖、赵登营教授,是中国极具魅力的男高音歌唱家之一,多次获得全军文艺奖,荣立三等功两次。曾荣获“第九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优秀奖、“文化部新人新作声乐大赛”一等奖、“全国推新人声乐比赛”二等奖等众多国家级奖项。典型作品有《大江南》《洞庭鱼米香》《龙舟竞度》。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