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合作项目
首页 >> 合作办学 >> 正文
学校举行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女子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6-07-23   作者:   浏览

722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女子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揭牌仪式。山东女子学院院长范素华、副院长王淑霞、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张志民、副院长刘晓静出席仪式,仪式由王淑霞主持。山东艺术学院研究生处、音乐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我校科研处、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及各二级院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范素华代表山东女子学院致辞。首先对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张志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情况以及近些年所取得的成绩。范素华表示,山东艺术学院是山东省唯一一所综合性高等艺术学府,对其科研、教学实践以及为国家和社会培养的一大批以彭丽媛、倪萍为代表的、享誉全国的音乐家、美术家、表演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而感到非常敬佩。范素华讲到,山东女子学院能与山东艺术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是本校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通过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能进一步推进两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增强女子学院科研创新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并表示我们将会依托山东艺术学院优良的教学科研和实践平台,积极开展合作研究,不断探索音乐教育的先进理念,将我校音乐学专业提升到一个新层次。最后范素华代表学校承诺,我们一定竭尽所能,利用我们学科专业、人力资源和教学资源的优势,为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做好服务保障。

  张志民代表山东艺术学院对山东女子学院近些年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指出,山东艺术学院与山东女子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不仅是山东女子学院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山东艺术学院发展中的一件喜事,两校联合培养音乐学领域的硕士研究生,可谓强强联合,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相信在两校领导、职能部门、导师的共同努力下,两校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能够越办越好,不断发展,结出丰硕的成果。张志民和范素华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刘晓静向山东女子学院联合培养导师宋小霞教授颁发了导师聘书。

据悉,我校音乐学专业2012年升本以来,不断改革创新,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教学思路,将舞台搬进讲台,先后在国际、国内各类比赛中获奖120余项,其中表演唱《新绣荷包》获文化部第十届中国文化艺术节群星奖;打击乐《校园节拍》、舞蹈《泉韵》均获国家教育部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音乐学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改革与创新,获第七届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并多次在山东电视台等栏目参加演出,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擦亮了山东女院的这一名片,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