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合作项目
首页 >> 合作办学 >> 正文
校企合作办学
发布日期:2017-07-12   作者:刘晓飞   浏览

音乐学院特别重视加强与实习基地的各项合作建设。目前我们的实习基地分布在济南市区和长清区两个区域,包括中小学、艺校、音乐培训机构、舞蹈培训机构、儿童剧场、电视台、少年宫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除了常规的教育实习、合作演出、艺术实践等,我们还与实习基地开展了更深层面的合作。

音乐学院和童音国际音乐教育中心就开展了科研、教学、艺术实践、社会实践、实习就业和订单培养等多方面的合作。2013年11月我们签订了“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在早教领域的开发与利用”的横向课题。双方对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在高校及早教领域的开发与利用进行分析、总结并形成理论成果,完成科研的同时,也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高企业的的经济和社会效益。2015年4月,童音邀请德国奥尔夫音乐教育大师伊芙丽嘉举办了面向全省中小学、幼儿园音乐教师的奥尔夫教学法国际大师班,音乐学教研室教师全部参与了此次大师班的培训,并获得了结业证书。我们聘请童音国际音乐教育中心谭宇玉女士担任音乐学专业的客座教授,为学生讲授儿童音乐教育课程。音乐学专业也派遣优秀教师到童音进行专业上的指导与帮助,组建及排练“最美童音”合唱团,合作方完成了课程展示方面的难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除此之外学生到企业的岗位实践,校企双方还共同合作,每年举办一届声乐、舞蹈、器乐三个方向的专业技能比赛和汇报演出。这既是对学生艺术实践的舞台锻炼,也是企业发现人才锁定人才的好机会,既招到贤才,也为校方的就业情况提供了有力的支持。2016年10月,童音与院方建立订单培养协议,直接与学院的就业指导中心制定完善实习方式及目标,以推动学生就业,并在校园内部建立储备干部,完成企业中层管理团队的人才储备。同时,在学校内建立专项课程及“郎朗筑梦奖学金”,由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和专业方向,筛选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由学校根据企业专业要求,灵活合理地制定专业方向培训课程,更多的学习面向于实际应用的专业知识。

2017年女子学院与西城集团也签署了协议,计划在实习就业和订单培养方面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