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对外交流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新思路文化传播】“斯·鲁风韵--山东女子学院文艺演出”走进科伦坡大学校园
发布日期:2017-09-10   作者:音乐学院   浏览

 

    亚太日报记者潘祖荣发自科伦坡:太精彩了!中国山东大学生艺术团的表演出神入化,演员以优美的舞姿把齐鲁文化栩栩如生地呈现给科伦坡青年观众,引起两国大学生强烈共鸣。科伦坡坡大学青年学生萨马拉4日晚对中国记者说。

  当晚,山东女子学院艺术代表团带来的“斯·鲁风韵--山东女子学院文艺演出”走进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向当地青年学生奉献了一台独具中国和山东文化特色的艺术盛宴。

  当晚的开场舞蹈《心有翎兮》将中国古典舞与中国传统戏曲艺术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歌曲《谁不说俺家乡好》将最具山东特色的民歌唱给斯里兰卡的观众;舞蹈《泉韵》用优美的肢体语言描绘了山东济南“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丽景色;太极功夫扇将中国传统功夫与扇有机结合,飘逸潇洒;女高音《美丽家园》向观众描绘了中国的秀美山水,如诗如画。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萨马拉看完演出后主动对身边的记者说,这是她首次在科伦坡大学校园里观看到了高水平的中国艺术表演,希望今后有更多中国艺术团体走进科伦坡校园,使当地青年学生能更多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以加深两国青年的相互了解与纯真的友谊。

  “斯·鲁风韵--山东女子学院文艺演出”是4日上午在科伦坡大学揭幕的中斯建交60周年纪念活动——山东文化周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文化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孔子故乡,中国山东"大型图片展,"儒学经典书画展"和传统文化展示,"斯鲁风韵"文艺演出,向科伦坡大学捐赠尼山书屋,以及一系列推动山东与斯里兰卡在卫生,教育,友好城市等领域交流活动。

  本次文化周活动由山东文化周活动由山东省对外友协与斯中社会文化协会共同举办。山东省外办主任、山东省对外友协会长薛庆国,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政务参赞庞春雪,斯里兰卡西部省议会副议长亚萨帕拉.克洛格,斯中社会文化协会主席阿贝等20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薛庆国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此次山东派出了33人的大型代表团访问斯里兰卡,是为了促进山东与斯里兰卡的友谊、合作、共赢而来,希望通过此活动为斯里兰卡人民打开了解山东、感知山东的友好之窗,搭起合作之桥。

  庞春雪参赞代表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对活动举办表示祝贺,认为在中斯建交60周年之际,此项活动恰逢其时。克洛格副议长盛赞此项活动是中斯友好的见证,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山东与西部省的合作与交流。阿贝主席回忆了斯中社会文化协会与山东的深厚情谊,表示"山东周"翻开了双方合作新篇章,愿与山东对外友协携手前行,共创双方民间友好交流的美好明天。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0NDUzNTY2MA==&mid=2247484916&idx=1&sn=c72979b5fda499cb55d67516e01d888b&chksm=e95d1df7de2a94e1ff3225c283bdcffbc00c7b6ed9fc40ad91ec0b9cd1ea3692a3e68a55bc87&mpshare=1&scene=23&srcid=0806LCtxSWQSPUhjfnoRvK60#rd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