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首页 >> 女性特色 >> 正文
音乐学院女性特色教育
发布日期:2017-09-12   作者:   浏览

山东女子学院是山东省唯一一所公办女子本科院校,长期致力于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在专业设置方面大力凸显女院办学特色。学校将女性学作为全校必修课同时开设了女性婚姻家庭学妇女法社交礼仪等公共选修课,以女生节、女性文化沙龙、女性魅力大赛等活动以及“巾帼协会”、“爱心协会”等50多个学生社团为载体,培养女大学生的社会性别意识与社会公益精神。

由华东交通大学王东华先生提出的“母亲教育”,近年来在社会上引发了很高的关注度。母亲是孩子人生的启蒙教师和最亲密的朋友,孩子生命中最本真的东西都是母亲给予的,没有哪一种教育比母亲教育的影响更为深远。在某种程度上,一代成功的母亲对社会的健康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此,我们在比较研究中国音乐学院谢嘉幸教授提出的“母亲音乐教育”的基础上,结合女子学院以女生为主的特点,在专业选修课里,开设化妆与发型设计,形体训练等形象课程,注重培养学生正确的审美观,展现新时代女性的审美要求和气质,力求在学生将来成为高素质母亲的道路上助她们一臂之力。

    另外,在音乐学习方面女性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女性所具有的语言表达能力、艺术表演能力,都能使音乐学专业学生的特长得到最大发挥。因此,音乐学院更是在彰显“女性”特点上做文章,从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到排练演出,都突出并深化这个特色。几年来,我们先后组建了俏妹合唱队、俏妹鼓乐队、俏妹舞蹈队、俏妹民乐队、俏妹组合等女子艺术团队,成为了学校对外宣传的亮丽名片。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