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山东歌舞剧院“艺术进校园”民族音乐会公益演出在山东女子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6-12-19   作者:音乐学院   浏览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近日,山东歌舞剧院“艺术进校园”民族音乐会公益演出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厅和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来自山东歌舞剧院民乐团的艺术家们为在场的400余名师生献上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艺术盛宴。

音乐会上,艺术家们将时代元素融入中华传统文化,用全新的方式呈现经典作品。一曲《红楼梦序曲》令观众“满腔惆怅,无限感慨”;由二胡和萨克斯合奏的《二泉映月》,展示了中国胡琴之美;唢呐独奏《一枝花》、竹笛独奏《沂河欢歌》、京胡与大鼓《夜深沉》等民族经典音乐作品,或激情高亢、或热闹欢快,无不令人陶醉。这些曲目既保持了朴实浓郁的山东地方色彩,又融合了现代气息,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山东民歌《好汉歌》老歌新奏,更是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音乐会在欢快优美的《花好月圆》丝竹声中落下帷幕,全场观众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本次民族音乐会,传统与现代相得益彰,生动诠释着“中国精神、中国形象、中国文化、中国表达”的丰富内涵,为学校师生提供了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魅力和了解优秀传统音乐的宝贵机会。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