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举办传承非遗智慧,国粹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2   作者:   浏览

9月9日,音乐学院迎来新学期第一场文化讲坛之非遗经典唱段进课堂。济南市济南京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保良受邀为同学们讲学京剧艺术。

李保良借用民间谚语:“天有三宝:日、月、星;地有三宝:水、火、风;人有三宝,精、气、神”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从“京剧的发展史”“京剧演唱板式及曲调”、“京剧艺术的写意性、虚拟性、程式性”等方面讲解京剧艺术,通过分享学艺经历、心得体会以及演唱经典唱段,让同学们零距离领略国粹艺术的魅力。整堂课深入浅出、寓教于乐、提高了学生对传统京剧的接受度,在愉悦的享受中实现了文化传承与艺术素养的提升。

音乐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坚持以校园讲堂为载体,以艺术教育为手段,充分挖掘音乐中的传统文化素材和美育价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大学生的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