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朱济光在第16届首尔国际舞蹈大赛中荣获专家编舞组铜奖
发布日期:2019-08-26   作者:   浏览

    由我院舞蹈博士、舞蹈教研室主任朱济光创作并表演的作品《狂人日记》在2019年第16届首尔国际舞蹈大赛中荣获专家编舞组铜奖。

        首尔国际舞蹈大赛是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举办的国际舞蹈赛事,是全球十大舞蹈大赛之一,备受各国舞界追捧的高规格舞蹈大赛。

        此次大赛于4月征集作品,经过激烈角逐,《狂人日记》入选专家编舞组决赛,并于7月22日在首尔麻浦艺术中心决赛中荣获专家编舞组铜奖。

        作品《狂人日记》运用“狂人”的形象和“狂人”自述性表达,彰显出浓厚的表现主义美学意味。编导运用粗糙、僵直亦或痉挛般的动作语呈现出内里的挣扎和癫狂,亦透射出深刻的自我省思,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近年来,我院一直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一核心理念的落地实施,有效促进了教师创作水平和教学水平的提升,为专业学科向纵深的发展构建了良好范式。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