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8-01-17   作者:   浏览

 音乐学院在校党委的关怀支持下,在全体专业教师的团结协作下,开拓创新、积极进取,蓬勃发展。2004年开始招生音乐教育和舞蹈教育专业(专科),2012年招生音乐学本科专业,2017年6月正式成立音乐学院。

音乐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梯队合理,教学设施完善,内涵和外延发展良好。目前招生两个本科专业,音乐学专业和舞蹈学专业,教学方面不断进行改革创新,教学效果显著,并于2016年7月与山东艺术学院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师资队伍:本专业现有教师31人,教授4人,副教授7人,博士3人,硕士24人,分别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教师中多人成为钢琴、民乐演奏员、歌唱演员、舞蹈演员职业资格考评员等,并在省内音乐界有一定影响力。

教科研成果:近年来,音乐学专业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把“讲台变舞台、把舞台搬进课堂”的创新实践教学模式,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显著提升,师生获教育部、文化部、教育厅等省部级各类比赛获奖200余项;主编、参编教材及参考书20余部;教师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近60余项,匹配科研经费80多万;2014年2017年分别获第七届第八届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二等级2017年《女子院校音乐学科实践教学体系创新》获山东省人民政府文化创新奖。

教学设施:目前学校投入590万元用于学科条件建设,建有专业音乐厅、钢琴实训室、电钢琴房实训室、表演唱排练实训室、打击乐排练实训室、器乐排练实训室、奥尔夫实训室等,总面积达1600余平方米,可满足教学及学生课下练习的需要。

学科竞赛:音乐学专业非常重视实践教学,狠抓教学质量,三年来,组建了女子合唱队、女子鼓乐队、女子舞蹈队、女子民乐队、俏妹组合等女子艺术团队该团队在各类比赛中获奖300余项,较大的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音乐综合素养。

近年来,经过广大教师的辛勤耕耘,为小学、幼教领域、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量优秀的音乐、舞蹈类艺术人才

 

专业简介

音乐学专业

招生计划:60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音乐学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尤其是具备声乐演唱、器乐演奏的基本素质,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音乐教育机构以及幼儿园、小学、少年宫、演艺机构等从事教育、管理及表演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声乐、钢琴、器乐、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合唱与指挥、即兴伴奏、曲式与作品分析、音乐教学法等。

就业方向:音乐教育机构以及幼儿园、小学、少年宫、演艺机构等。

舞蹈学专业

招生计划:30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舞蹈学基本知识与技能,有突出的实践能力和较强的创新精神,能在舞蹈教育机构以及幼儿园、小学、少年宫、演艺机构等从事教育、管理及表演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素质技术、芭蕾基础训练、中国古典舞基础训练、民族民间舞、舞蹈编导技法、剧目排练、舞蹈艺术概论、中外舞蹈史、儿童舞蹈教育、儿童舞蹈表演与创编等。

就业方向:舞蹈艺术机构、幼儿园、小学、少年宫、演艺团体等

 

投档录取

我校艺术类专业录取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及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当年的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有关规定制定以下录取原则:
    本科音乐学、舞蹈学专业只招收艺术文考生,两个专业均认可其他本科院校相同或相近专业合格证,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文化成绩相同时,依次按照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的顺序,分别对比单科成绩,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联系方式

学校网站:http://www.sdwu.edu.cn

学校招生网站:http://zsxx.sdwu.edu.cn

音乐学院网站:http://yyxy.sdwu.edu.cn

 

招生部门联系方式
招生办电话:0531—82051817、86526113
招生办传真:0531—82052356

音乐学院联系方式:

电话:13156167878  13046015616 0531—86526227

 

招生办地址:
济南市玉函路45号(市中校区)
邮编:250002
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长清校区)  
邮编:250300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