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2017年本科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7-09-14   作者:音乐学院   浏览

【专业概况】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专业自2004年开办以来发展迅速,2012年开始本科教育,2014年音乐学本科(声乐方向)、(器乐方向)、(民族民间舞方向)开始分方向招生。教学方面不断进行改革创新、探索构建具有音乐教育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近年来,该专业师生在国际、国内各类比赛中获奖300余项,获省文化艺术科学成果奖20余项,主持厅级以上课题15项。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音乐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教学和一定教学研究能力的,能在儿童音乐教育机构、幼儿园、文艺团体、文化事业单位从事音乐教育、艺术管理及表演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音乐史、音乐学理论、民族民间音乐、教育学、美学、作曲技术理论、艺术管理概论、钢琴或其他器乐演奏、声乐、舞蹈、合唱与指挥、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即兴伴奏、曲式与作品分析、音乐心理学、儿童心理学、儿童音乐教育、教育科学研究方法等课程。

【专业特色】 以儿童音乐教育为特色,与学前教育专业资源共享,两专业之间相互支撑、相互促进,专业外延不断扩大,办学口径不断拓宽,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及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实习实训及就业】校内设有钢琴房、电钢琴房、舞蹈房、微格教室、打击乐教室等20余处设备齐全、功能完备的实训实验室。校外实训基地有济南童音国际音乐早教机构、济南教育电视台、山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济南市市中区少年宫、济南市舜耕小学、济南市纬二路小学、济南市第三中学、长清小学等等,能够满足师生教研及学生实践训练的需要。毕业生可到音乐教育机构、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儿童活动中心、群众文艺团体及相关行业从事教学、辅导、演出、管理等工作。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