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首页 >> 师资队伍 >> 客座教授 >> 正文
陈子平简介
发布日期:2020-03-21   作者:   浏览

 

中央音乐学院低音提琴教授, 博士生导师, 教研室主任, 国际低音提琴协会(ISB)理事。

1994年10月获捷克第十届国际低音提琴大赛第三名,为华人首次获国际低音提琴比赛大奖者。

1995年10月-1997年10月任职于德国德萨州歌剧院,担任低音提琴领奏。此外并曾获颁多项给予年轻音乐家的奖学金以及奥地利国家科学研究部颁给优秀青年艺术家之奖学金。

1997年12月-2001年12月担任台北市立交响乐团低音提琴首席。

1998年9月-1999年9月 在中山大学任兼任教授。

1998年9月-2001年9月在高雄师范大学任兼任教授。

2002年9月-2004年10月担任长荣交响乐团低音提琴首席。

    2004年获聘为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低音提琴教授。创办首个中国低音提琴网站,使中国低音提琴界有了交流的平台。2006年4月中央音乐学院低音提琴教研室成立后,受聘为首届主任。2007年6月成功的筹办了中国第一届低音提琴比赛,演奏足迹遍及亚洲及欧洲各国。曾在美国、奥地利、德国、匈牙利、捷克、英国、新加坡、台湾、中国等地举行多场独奏音乐会。

    演奏之余,陈子平还忙于担任国际与国内音乐比赛评委工作,包括担任捷克第十二届国际低音提琴比赛评审;匈牙利第二十届国际低音提琴节评审;参加英国2000年音乐节评审;第二届哥本哈根国际低音提琴比赛评委;第一届乌克兰低音提琴国际比赛评委等。

学生就职于国内各大交响乐团。所培养的学生多次获国际级比赛大奖。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