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首页 >> 师资队伍 >> 客座教授 >> 正文
高鼎铸
发布日期:2020-03-21   作者:   浏览

高鼎铸  作曲家、戏曲理论家,山东省文化馆原馆长,研究馆员,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理论作曲系,现为山东省戏曲名家工作室首批签约艺术家,山东省舞台艺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特邀专家;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曾获山东省十佳文化工作者荣誉称号。先后创作戏曲、歌舞剧、话剧、电视剧音乐近百部,发表创作歌曲50余首,出版个人学术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在全国和省级各类评奖中多次获论文、论著奖和歌曲创作奖。担任常务副主编主持完成了艺术科学国家重点研究项目《中国戏曲音乐集成山东卷》的编纂工作,获得文化部颁发的个人编纂成果奖。

作曲的代表剧目和主要获奖情况:

柳子戏《风与帝王家》、柳琴戏《沂蒙情》、山东梆子《古城女人》、《两狼山上》分别获文华新剧目奖、文华优秀剧目奖、文华作曲奖;吕剧《毋忘在莒》、茂腔《支书张玉刚》获中国戏剧文化奖音乐金奖,山东梆子《萧城太后》获全国少数民族戏剧会演优秀音乐奖,山东梆子《官箴碑》参加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茂腔《秧歌乡的故事》入选文化部公布的2018年全国25台重点创作剧目,歌舞剧《鲁川情》获泰山文艺奖作曲奖。另有数十部作品在苏鲁豫皖柳琴节、泰山文艺奖、山东省精品工程奖、山东省文化艺术节等评奖中获奖。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