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王冰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   浏览

   

青年钢琴教育家,博士,副教授。毕业于南乌克兰国立师范大学音乐系,主修钢琴音乐教育与理论。美国迪贝艺术家协会会员,美国圣荷西国际键盘艺术节特邀艺术家,德国米歇尔史坦钢琴大师班音乐会总监,现任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钢琴专业副教授,器乐教研室副主任。

科研情况:

课题主持与完成:

2012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一项;

2019年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一项;

2011年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一项;

2022年山东女子学院横向课题一项(资金20万);

济南大学教研课题两项;

参与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三项;

参与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三项。

论文发表及获奖情况:

先后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多篇被国内顶级CSSCI期刊收录。2011年论文《欧洲钢琴学派在高师钢琴教学中的几点作用》获山东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二等奖;2013年济南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人文社科类)《齐国<韶乐>追根溯源》 二等奖;2013年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论文《近三十年国内《韶》乐研究述评》获2014山东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论文《从“齐韶”觅雅乐典范》获2014济南大学优秀社科成果奖三等奖。

艺术实践及教学获奖情况:

2011年山东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指导教师奖; 

2013山东省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乐理——五声调式》荣获三等奖;

2014济南大学本科教学贡献奖;

2015济南大学本科教学贡献奖;

2015年在山东理工大学举办“名师名课”钢琴专场音乐会及学术讲座;

2015年“海伦钢琴”第五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比赛获教师独奏B组和教师双钢琴B组的优秀奖;

2016年美国巴赫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等多项国际钢琴比赛大奖。

指导学生在国内外多项钢琴赛事中获奖:如美国加州莫扎特国际钢琴比赛、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公开赛(山东赛区)、山东省钢琴大赛、全国青少年艺术交流大赛等获奖超过80项。本人在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七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中获三等奖;多次获“星海杯”、“雅马哈”、“亚洲肖邦青少年”等钢琴比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奖,并在“亚洲肖邦青少年”、“山东省钢琴大赛”等多个赛事中担任评委工作。

发明专利两项:

《一种幼儿音乐兴趣培养装置》(ZL201921562476.X),第一位,2020.05;

《用于学前音乐教育的积木》(ZL201821515588.4),第二位,2019.07。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